汤阴扎实推进防汛紧要期各项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9 10:44:3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当前,我县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紧要期、决战期。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汤阴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多举措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一是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汤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乡村防汛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汤防办〔2022〕29号),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切实加强乡村防汛安全管理,特别是乡镇、村组要明确易积水部位现场管理责任,遇降水过程要采取专人巡查值守、设置警示标志等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遏制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防汛宣传教育。通过大喇叭、广播、报刊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了公众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县防办对防汛责任人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检查抽查。防汛责任人均在岗在位,熟悉情况。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及时预警,快速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