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住建局:防汛全员出动,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汤阴县住建局  来源:汤阴县住建局  时间:2023-07-31 10:30: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受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影响,我县出现了多次强降雨情况,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及正常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反应,立即出动,第一时间赶往城区积水路段进行降排水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停止性强的特点,7月28日、29日,县住建局连续两天召开了防汛加压会,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按照防汛预案,由300人组成的城区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针对辖区内的所有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

出现降雨后,安排4台大型龙吸水抽水车提前在几个易涝点位,安排专人值守,发现路面积水后第一时间实施降排水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明确防汛责任,县住建局将城区分为四个防汛区域,由科级领导带领应急抢险队伍在责任区域不间断巡视,发现险情及时排除。

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市政道路上的高速桥涵、铁路桥涵的排查力度,采用启动排水泵站、安装临时排水泵等措施加快桥涵排水;对路过的车辆进行劝导,防止车辆涉水抛锚。

施工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安装防护栏并设置警示牌,严防群众涉险,确保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