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农业农村局:动员菜农及时除雪、加固棚室、铺盖棉被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3 09:10:1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将连续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为进一步应对未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12月12日,我局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蔬菜大棚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动员菜农采取及时除雪、加固棚室、铺盖棉等措施,最大程度降低自然灾害对蔬菜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融媒体等多种渠道,对天气预报、蔬菜生产应对低温天气措施等信息进行大力宣传,要求各乡镇、各行政村对辖区内的蔬菜大棚种植户宣传到位,排查到位。

二是发放《蔬菜应对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天气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宣传页,将设施蔬菜和露地蔬菜主要应对技术措施,包括加固棚室、清除积雪、增温补光等,对农户讲解到位,千方百计降低此次低温雨雪对蔬菜生产的的不利影响,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三是“面对面”进行宣传指导。我局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查看蔬菜大棚的加固情况,指导农户及时清除积雪,做好蔬菜大棚的防风加固,铺盖草苫、棉被等,引导和督促农户提前做好蔬菜大棚保温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继续加强对蔬菜种植户的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面保障我县的“菜篮子”稳产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