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委办公室莅临我县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10:34:2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质量,确保创建验收取得实效,3月19日下午,市减灾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莅临汤阴县宜沟镇向阳庄村指导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县减灾办工作人员陪同。

市减灾办工作人员与村支书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按照《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评分参考表》,从组织管理、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资料查阅,随后实地查看了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仓库、微型消防站等相关设施。

市减灾办对向阳庄村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完善机制文件,加强社区引导,细化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补齐创建工作中的短板,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我县将认真按照市减灾办提出的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加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努力提升我县防灾减灾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