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供电公司:寒潮来袭急降温,全力以赴保供电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11 15:09: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受寒潮天气影响,汤阴县气温呈断崖式下降,为全面做好低温寒潮恶劣天气应对工作,12月9日,汤阴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维护,全力以赴保障寒潮期间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强化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启动恶劣天气电网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对重要供电设施及线路实行定员定责,加强巡视力度,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同时,着力加强对电网负荷变化和线路运行情况的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灾害预防、电网防范雨雪冰冻灾害、防舞动和防低温工作措施要求,加强线路冰情监测确保设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进一步加强线路设备的例行巡视,增加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下的特殊巡视,对变电站设备、电缆及终端头、变压器终端头等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脱贫村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汤阴县供电公司还恢复大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抢修人员和应急车辆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确保突发险情和异常状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同时,提前把除冰除雪工器具、备品备件以及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并分配到各供电所和班组,确保人员到位、物资齐备,保障证恶劣天气下突发故障抢修的高速及高效。

在积极做好备战寒潮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群和短信、微博等渠道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及时向广大客户通报恶劣天气用电提示,提醒广大客户在恶劣天气下远离供电线路设备,对重要客户制订“一户一策”保电方案,全力确保恶劣天气来袭城市供热系统、医院、供水、电采暖客户等安全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