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7-31 09:38: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主持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就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会商研判并形成会商意见。

会上,有关部门和专家先后汇报了降雨重点区域、雨量强度预测及水利工程现状,认真分析了近期降水趋势,围绕防汛关键期应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防范意见和建议。

胡玮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思想上的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极限思维应对每一场降雨过程;要加强监测预警,提高预测预警的精准度,并落实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叫应”机制,进一步强化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遗漏;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做好中小河流、城镇内涝、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以及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防抗措施;严格24小时防汛应急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密切监视汛情动态,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地当前雨、水、工、险、灾等情况,做好各类预警、处突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汛情及时处置。

县领导张军业、李宏杰、海一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