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分指挥部到汤阴检查汛期总干渠重要部位
发布:汤阴县水利局  来源:汤阴县水利局  时间:2023-08-03 10:06:5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领导马明福和牛保明带队,先后来到我县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沿线的董庄沟、三里屯沟、光村沟、云村沟、淤泥河渡槽、长沙沟、永通河、王老屯沟等左岸排水倒虹吸交叉建筑物附近检查过流及人员设备、物资在岗在位度汛情况。

县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主任及时汇报了每处的雨情、水情、工情和汛情的具体情况。我县共有7处左岸排水倒虹吸、2座渡槽,其中王老屯、云村沟、长沙沟、光村沟和三屯南沟左岸排水倒虹吸存在过流情况,汤河、淤泥河渡槽过流量较大,沟渠排水畅通无阻,经逐一排查,重要部位无任何隐患。

市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领导强调;1.夯实责任,要加大、加密巡查频次;2.提前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监测预报预警;3.关注重点,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范,做好本次台风强降雨过后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严格落实“123,321”防汛工作要求,确保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切实把南水北调干渠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