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连夜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调度会
发布: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汤阴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2-12 08:59:2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12月10日晚,县政府副县长李宏杰在县应急指挥中心连夜主持召开汤阴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会上对各镇及重点单位的防范应对情况进行调度,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本次雨雪天气显著特点是极端性、复杂性、持续性和危害性。我县已于12月10日10时30分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各镇、各单位要全面落实落细“123”“321”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气象、应急部门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宣传部门发布融媒信息,将低温雨雪防范应对措施和安全知识宣传至“最后一米”;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各镇、各部门要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持续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工业企业安全监管、道路保通、清除雪准备、

重点人群帮扶、医疗救助、民生保供等工作。要重点关注劳动密集型场所,切实做好煤炉取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防范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分析研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