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0 09:17: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护理等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0月9日,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韩庄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首先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了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重点就敬老院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和引导人员疏散等内容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大队宣讲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步骤进行灭火实战操演,掌握灭火技能。

“随着天气转冷,在使用电器设备时,旁边不要放易燃物......”期间,大队宣讲员结合宣传资料为老人们传授防火常识,并根据老年人反应能力慢、记忆力衰退、腿脚不便等特点,提醒老人不要卧床抽烟,在使用完电器后要及时拔掉电源,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老人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