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顶酷暑,公益性岗位督导见成效
发布:靳洪涛 冯晓洁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7-12 10:09:5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人社局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顶着37℃、38℃高温,深入到十乡镇对全县458名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工作情况、岗位补贴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公益性岗位人员待遇“同酬不同工”、“顶岗、替岗”等现象。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诉求,与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就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督导检查,充分保障了公益性岗位人员权益和就业补助资金的安全使用。

据悉,自转移就业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县人社局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严格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的原则,结合贫困劳动力需求,在全县十乡镇开发转移就业脱贫调查员、保洁、巡逻、禁烧等全日制、非全日制、小时制公益性岗位458个,年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保补贴340余万元,年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兜底作用,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提高贫困劳动力家庭收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