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功能即将上线
发布:王玉平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12 16:45:1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实现“厅网一体化、业务档案一体化、业务财务一体化、公共服务多样化”的四化要求,按照省厅统一安排,汤阴县人社局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加快业务经办服务创新为主线,在全县推行了统一的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目前,新系统继陆续上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功能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功能也即将上线,届时将真正实现社会保障业务“一网通办”。

据人社部门了解,为做好新旧系统更替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数据迁移,汤阴县人社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日夜兼程、做足准备,与各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及时沟通,快速分解任务目标,集中办理业务手续,备份相应系统数据,提前制定、核对8月份拨付计划,并提前完成社会化发放数据与银行之间的传递工作,以保障广大群众不受系统更新的影响,按时足额领取社会保险待遇。

据悉,新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将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按照“数据向上集中、网络向下延伸、服务向外拓展”的目标,全面推进“互联网+社保”创新发展,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全面落实“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我县社会保障经办管理工作效能和经办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