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让人社惠民政策赶上这场及时雨
发布:王玉平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08 09:46:5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这下俺总算了解的透透得了,回去以后俺也能给乡亲们讲政策了!”宜沟镇马屯村赵大哥难掩自豪地说。

一场新雨之后,大地仿佛被清洗过了一样,处处透着清新,为这炎热的夏季送来了一股清凉。而对于宜沟镇贫困户来说,除了这场夜雨带来的愉悦之外,送到家门口的人社惠民政策更像一场及时雨,为他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8月2日,汤阴县人社局就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劳动力就业创业意识、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在宜沟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来自该镇56个行政村的百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在参会人有序的列队签到后正式开始,参加培训的群众现场领取了培训资料,包括资料袋、笔记本、签字笔、人社行业扶贫政策汇编、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页和就业信息推荐表等,均是与老百姓利益贴切相关的政策资料。随后,县人社局就业培训专业讲师和业务骨干针对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以及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和举例说明,从正规就业介绍的重要性、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流程、以及鼓励大众创业的政策扶持等人社就业服务,到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补贴、贫困人口政策倾斜、待遇标准等社会保障服务,将人社部门的惠民政策循序渐进地传达给基层群众,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课堂上,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现场咨询了就业培训报名、创业补贴申领、养老保险转移等诸多与生活实际相关的人社政策,授课人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群众反映良好,最后课程在自由交流的活跃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汤阴县人社局不断挖掘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力争将人社相关惠民政策送到每个老百姓身边,让群众“人人了解政策、人人会用政策”,为打造“生态幸福城、智慧文化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