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汤阴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周新民 刘立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6-19 08:52:3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汤阴县人社部门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持续促进其稳定就业、安心创业,全县就业形势延续稳中向好发展趋势。 

一是创新服务平台,提高对接实效。为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服务环境,汤阴县人社局专门在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集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创业指导、就业状态跟进、就业岗位推荐等为一体的就业创业基础服务体系。通过开展“春风行动”、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设立政策咨询台等方式,为群众及高校毕业生及时就业搭建桥梁、提供一条龙服务。今年以来,汤阴县人社局共举办各类招聘会6场,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5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 

二是突出政策宣传,鼓励基层就业。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优势,全方位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招聘信息,先后通过开展高校“校园行”、院校网站推广、《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形式不定期宣传家乡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大学生政策知晓率,积极鼓励和引导他们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代言”。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汤阴县人社局积极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政府购岗、公益性岗位及劳务派遣人员招聘等工作的宣传和部署。2017年以来,共发布各类招聘公告8次,其中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8人,特岗教师120人,劳务派遣208人,政府购岗及公益性岗位共计60人。 

三是强化资金扶持,夯实创业支撑。为了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成功率,汤阴县人社局及时实施“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后续跟踪服务”模式,把创业培训及贷款打造成高校毕业生的“加油站”,对符合条件自主创业的提供最高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创业)补贴,为高校毕业生扫除资金不足这个“拦路虎”,同时,根据创业实体实际,定时进行后续创业指导跟踪服务。2017年以来,共为31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万元,为15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开业(创业)补贴7.5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