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创业担保贷款办理须知
发布:王文超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4-13 11:43:0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一、哪些人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实现自主创业的人员。

2.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办的经营实体。

3.符合规定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

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1.凡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年龄计算至还款日),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时,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3.有一定自筹资金和合法经营场所,属于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的。

三、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是多少?

创业担保最高贷款额度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贷款总额度5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200万元。

四、能够使用多长时间?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五、 什么是微利项目?什么是国家限制性行业?

1.微利项目是指国家限制性行业以外的商贸、服务、加工生产、种植养殖等各类经营项目。主要是指符合创业贷款条件人员在社区、街道、工矿区从事的商业、餐饮和修理等个体经营项目,具体包括:家庭手工、修理修配、图书借阅、旅店服务、餐饮服务、小饭桌、小卖部、搬家、钟点服务、家庭清洁卫生服务、洗染缝补、复印打字、理发等。

2.国家限制性行业是指: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典当、桑拿、按摩、氧吧、网吧等。

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个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  

2.申请人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申请人及配偶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份。

4.经营场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

5.申请人《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2)份或有关部门的证明。 

6.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需要的其他资料。

七、反担保方式。

1.第三人担保。第三人为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在职人员、正式在职教师以及国有企业正式在职人员(国有企业具体包括:电力、烟草、通信、国有银行等)。

2.房产抵押。房产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别人的。

3.存单抵押。第三人存单。

八、反担保措施所需提供的材料。

1.第三人担保:担保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2份;本人工资卡、册三个月的交易明细。

2.房产抵押: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第二套住房证明。

3.存单质押:银行止付证明。

九、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地点在哪里?

汤阴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地址:长虹路东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东)或在浏览器中输入安阳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平台网址http://open.hnhxrs.com/rs7/或通过扫描二维码“安阳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平台”进行线上申请。               

咨询电话:0372-620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