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汤阴县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周新民  来源:县人社局  时间:2018-04-16 17:20:1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1-3月份,汤阴县就业创业工作亮点纷呈,其中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270人,占市定年度目标3300人的38.5%;返乡下乡创业632人,占市定年度目标1800人的35.1%;城镇新增就业1031人,占市定年度目标3000人的34.4%;返乡农民工创业辅导297人,占市定年度目标900人的33%;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991人,占市定年度目标3300人的30%,实现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汤阴县人社局不断出实招、出新招、出准招,全力打好全县就业创业“组合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一是完善配套政策。及时出台《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汤阴县促进农民增收和扶持返乡下乡创业20条政策措施》、《关于分解2018年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等文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并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任务目标分解到十个乡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进一步激发全县返乡农民工创业热情。二是组织专场招聘会。举办2018年春季大型用工招聘会,先后有中国联通、永达食品、升达机械等147家企业参加,提供钳工、车工等11000多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32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现状。同时,组织科伦药业、亚新钢铁、大行食品等40余家企业深入瓦岗、古贤、五陵等5乡镇举办“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上门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达成就业意向520余人。三是强化技能培训。依托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根据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开展中式面点、家政服务、保健按摩、家电(电动车)维修、焊工等长期技能培训班10期,共培训学员383人。四是突出创业资金帮扶。1-3月份,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0万元,扶持137人自主创业,带动440人就业。金百合生物和鲲华生物、森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贝壳杯”·安阳众创联盟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累计获得政府创业资金奖励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