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巩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文龙一行莅临汤阴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考察调研创业贷款担保工作
发布:石玉环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4-13 09:12:2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2日下午,巩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文龙一行莅临汤阴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考察学习创业贷款担保工作,安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覃超、县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局分管领导首先介绍了汤阴县人社局就业创业工作机构设置,并就近年来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大形势做了简单介绍。中心负责人对我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和创新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的基础上,降低反担保门槛,拓宽反担保渠道,强化优质服务和窗口建设,简化申请手续和办事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理念,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通道,积极推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和贫困村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创业扶持,加强贷前调查和贷后回访,提高风险防控,公开贷款办理流程,增加贷款公示环节,加大回收和追偿力度,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良性循环,使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创业人员,进一步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可获得感,助推脱贫攻坚。

巩义市人社局一行,对我县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极大的赞赏,表示这次来汤阴县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有很多地方值得借鉴,像政策宣传、反担保方式、开通网上申请通道和贷前公示、贷后回访等方面都值得好好学习,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