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我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喜获省政府表彰
发布:靳洪涛 薛艳杰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6-28 11:31:1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从省政府传来喜讯,汤阴县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汤阴县硕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新红被授予“返乡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把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新引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大胆创新,砥砺奋进,形成了“创业政策体系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规范,创业保障体系健全”的良好工作局面。截至目前,全县返乡下乡创业人数累计22601人,创办企业17728个,带动就业46015人。共建成省级新型创业孵化平台1个,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区2个,省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2个;市级创业孵化园1个;市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区2个;市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乡镇4个;市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4个;县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28个,在全县营造出了全民乐业创业的热烈氛围,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