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抓项目强产业 以“开门红”保“全年红”
发布:汤阴县发改委  来源:汤阴县发改委  时间:2024-01-31 08:41:3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建设工地抢抓进度、项目企业投产运营、相关部门谋划推动……新年伊始,走进汤阴县各大项目现场,处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

1月24日,记者走进汤阴县今麦郎饮品二期项目现场,建设者们不舍昼夜抢工期、推进度,处处弥漫着“开年即开跑”的实干氛围。据了解,今麦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食品企业,2014年6月落户汤阴县,多年来为汤阴经济发展、人才就业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日前新建了今麦郎饮品二期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80亩,新建4条茶饮料生产线。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2700万箱瓶装水,每年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提供30个就业岗位。目前,厂房主体以及配套设施基础正在加紧施工,各单位施工进度均有序推进,以确保可以按期顺利投产。

汤阴作为全国食品工业名县,各食品企业“你追我赶”竞相提速拼经济的火热之势也更为激烈。在城关镇,安井食品华北生产基地建设三期项目(以下简称“安井三期”)目前西侧冷库货架安装已完成100%,⑤月台雨棚钢结构层施工完成,部分月台出货口也已投入使用。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安井三期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建设年产14万吨速冻食品生产线、研发中心、万吨冷库等配套设施。安井项目的不断扩容,也必将为汤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把发展潜能转化为发展胜势。为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汤阴县积极落实安阳市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竞进姿态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像华能汤阴风电三期及储能项目、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物流港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尼普洛高端医用中性硼硅玻璃注射瓶生产项目这样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扩容,必将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新的一年,汤阴县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开年拼经济的关键抓手,提振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实际全域谋划、全力招引、全速建设。一方面,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推进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明确重点项目建设、竣工、投产、达产等时间节点,形成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要强化工作调度,定期汇总情况、研判形势,以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另一方面,优化服务保障。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力度,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推进、效果在一线彰显。为实现“全年红”提供坚强保障,坚决跑赢全年“第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