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举行“精忠报国城”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揭牌仪式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2 09:09:3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1日,我县举行“精忠报国城”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领导张合国及属地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全生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是地方文化的创新地、承载地和展示地。我县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岳庙街建筑延续历史和地域文脉,突出了“千年古县”的特质及民族文化渊源的形象特征,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主题百货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商业步行街,不仅可以满足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尽享当地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成为品质生活和旅游的承载地,极大满足居民和游客衣食住行购娱等综合性需求,有效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岳庙街文化植入和业态发展,打造汤阴文化新名片、新地标,在传承本地人“烟火气”和文化印记的同时,为外来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体验和服务。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和县领导张合国共同为“精忠报国城”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揭牌。

仪式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少儿岳家拳、精忠战鼓等节目表演。(记者: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