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机场运营,这家公司在汤阴注册成立!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30 12:25:0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27日,安阳红旗渠机场运营有限公司在我县注册成立。该公司由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将负责即将竣工的安阳红旗渠机场的运营管理。

全省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机场资源、优化国资国企布局、加快航空产业发展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省内运输机场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市场开拓的“一干多支”运营管理格局形成。安阳红旗渠机场作为全省第一个委托管理的支线机场,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12月8日,为推进安阳红旗渠机场建设投运顺利衔接,安阳市政府、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安阳市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为公司成立奠定了基础。公司成立后将在安阳市统一领导协调下,积极配合建设方,推进机场建设、行业验收等工作,同时加快推进航线开发、机场使用许可证申请等投运前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通航运营目标。

安阳红旗渠机场建成运营后,将填补豫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将直接服务安阳、濮阳和鹤壁3市1160万人,并辐射晋东、冀南、鲁西南150公里范围内约6000万人,满足豫东北地区公务商务活动、旅游开发等航空运输需求,同时也为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航空运动和航空培训等临空经济提供支撑。(县机场办  仝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