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安阳(汤阴)红旗渠机场具备10月份通航条件
发布:汤阴融媒  来源:安阳融媒  时间:2023-08-07 16:31:0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4日,从安阳市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安阳红旗渠机场顺利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10月将可实现正式通航。

7月下旬,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建安阳红旗渠机场行业验收工作,民航中南局、民航河南监管局、省发改委、安阳市委、市政府,安阳市机场办以及机场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建设单位共同参加。经过验收委员会及8个专业组现场验收、讨论研究,认为安阳红旗渠机场工程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内容,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同时提出一些细节问题的整改意见,同意在整改完成、进行复查后通过行业验收。我市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迅速完成相关整改,并由民航河南监管局代表民航中南局对机场进行复查,出具检查合格意见。8月2日,民航中南局出具行业验收报告,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过行业验收。

据了解,民航中南局已将红旗渠机场航情资料予以公告,从7月6日递交验收资料算起,公示期为3个月,公示结束后机场将正式具备通航条件,这就意味着今年10月红旗渠机场可以实现正式通航。

安阳红旗渠机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位于汤阴县瓦岗乡,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机场主体工程于2021年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2600米×45米跑道1条,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的航站楼1栋,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机场建成后,对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方便人民群众航空出行,促进安阳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人在家门口坐飞机出行的梦想即将实现,安阳红旗渠机场公司将积极开展航线航班营销,加快完成通航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红旗渠机场尽快通航并保持稳定运营。”安阳红旗渠机场公司总经理王晓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