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安阳(汤阴)机场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6 09:17:3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安阳机场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大干快上,建设者们抢晴天、战雨天,克服困难,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记者来到安阳机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航站楼施工工人们正在扎捆钢筋,进行框架结构施工作业;十层塔台正在进行第9层高支模架体搭建;轰鸣的挖掘机按照各自不同的分工,都在不停的作业;施工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中建三局新建安阳机场项目部技术副总工 吴頔:“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工期节点,我们增加了施工班组人数,同时,24小时不停班施工,为了克服寒冷天气对混凝土结构的影响,我们增加了保温棉毡覆盖、火炉取暖等措施提高工程品质。”

据了解,安阳机场项目位于汤阴县瓦岗乡,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4c,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600米×45米跑道1条,航站楼1座,站坪机位7个,塔台1座和航管楼800平方米及各项配套设施。

开工以来,受特大暴雨及新冠疫情封控影响后,该项目积极克服困难,紧锣密鼓地组织复工复产,各项施工正稳步向前推进,计划2022年6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安阳市交通机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部经理 薛志乾:“截至目前,机场场道工程累计完成约45%,道槽区土石方及地基处理工程,已通过民航中南局质监站阶段性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辅筑施工,航站区工程累计完成约40%,其中,航站楼已完成二层混凝土浇筑,塔台已完成第八层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余14个单体工程已全部封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施工作业力量,争取按照原定计划完成全部工程任务。”(记者: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