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汤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10:09:5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8日,喜讯传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近年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按照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总体规划,坚持以节能降耗为目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制度机制,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各项工作,着力创建节约型机关。

在日常节能管理中,全面推进机关节约开支,坚持无纸化办公、节能降耗、在机关内部张贴各类节水、节电标识,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利用会议、工作群提醒大家“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双面打印纸张”“垃圾分类”等,组织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光盘”行动、低碳日和垃圾分类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引导,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良好机关氛围。

下一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保持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环保,促进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推进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