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6 08:27:0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春节将至,民生商品消费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委开展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旅游景区等为重点,着重对米面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感冒发热等药类、停车场、旅游服务的明码标价、标签标识、价格公示、市场供应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及设置歧视性价格政策和其他乱加价乱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防止重要民商品过快过高上涨,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动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指导、政策宣传等多种手段,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压实经营主体责任,同时向经营者发放双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者价格自律。

下一步,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价格监督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重要民生商品、药品等价格动态,充分发挥投诉机制作用,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我县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波动和相关价格投诉举报情况,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