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精心部署工作 促开局之年经济平稳发展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8 15:57:1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6日,汤阴县发改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围绕2020年工作收官及2021年工作谋划进行安排部署。

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年关将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节价格监测、春运安全、生产安全及如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至关重要。各股室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各项工作紧紧扣住“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努力奋斗,扎实推进。

一是梳理任务目标。各股室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时间紧迫感,查缺补漏,牢牢抓住最后半个月时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二是保障安全过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局、粮食与物资储备中心等部门,扎实抓好市场价格监测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

三是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开局影响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开局之年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到工作早谋划、目标早明确、思路早理清、项目早敲定、计划早实施。找准问题短板,特别是落后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第三产业指标,要明确目标方向,打好提前量,全力以赴把指标搞上去,确保实现2021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