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加强疫情防控及价格监测 确保“菜篮子”平稳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8-09 15:39:1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保障特殊时期购物环境安全有序、米面油及肉类等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汤阴县发改委成立5个小组共30余人对分包的四个大型商超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和市场价格监测。

8月7日早上,随着4个大型超市开门营业,县发改委超市值班人员早早来到超市门口列队站好,为进入超市的每一位市民测量体温、杀菌消毒、查码登记,引导顾客保持1米安全距离,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执行,站好岗、守好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随后,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各大超市疫情防控程序及市场价格进行实地检查,对各个超市商品价格进行比对,认真询问超市负责人货源进购、货物储备等情况,叮嘱他们在保供稳价的基础上要严格做好公共场所消杀防控等工作,并严格控制商品价格,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业、不断供、不涨价,依法诚信友善开展经营活动。

自防汛救灾、疫情发生以来,县发改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价格监测、灾后重建工作成立专班,合理调配,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超市值班人员从超市开门到闭店全程在岗,确保不漏一人;价格监测人员采取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深入市场一线采集价格信息,启动“一日一报”“一日一分析”监测预警制度,密切关注全县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动态;灾后重建人员坚守岗位,全力统计水毁项目申请资金,加快恢复重建幸福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