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工作已经启动
发布:王玉平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7-08 16:31: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加快汤阴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工作进程,自7月起,汤阴县人社局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已陆续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城关镇、白营镇已分别于3日、4日召开了征缴工作启动会,下一步将在其他乡(镇)陆续召开启动会,全面铺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本次征缴工作由县人社局与县税务局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县人社局负责提供基础数据信息、划分人员类别、政策解释及对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县税务局负责征收工作的具体实施。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县人社局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并充分利用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及村协管员的基层阵地优势,为征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县人社部门和税务部门在前期进行了多次对接和多种尝试,在本次征缴工作中创新性地启用了一个新开发的数据收集软件,以助力前期的缴费信息收集,并且于6月中旬在任固赵庄村和伏道北里于村进行了试点尝试,效果良好。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征缴工作中,县人社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便民渠道,力争为群众带来更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