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汤阴县540名下岗失业人员领取物价补贴
发布:张贵荣 石千仞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16 16:33:5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这个月的失业保险金一共多领了66元钱,原来是物价临时补贴!”刚领到我县失业保险生活价格临时补贴的冯大叔在失业保险中心乐呵呵的笑了,冯大叔表示补贴虽然不多但体现了政府对我们下岗失业人员的关心,感觉很高兴!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阳市调查队监测,今年4月安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到8.5%,为及时缓解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根据河南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县失业保险中心启动对在领失业金人员4、5、6月份的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此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1元、23元、22元,4、5、6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分别为543人、549人、540人,按照补贴标准分别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403元、12627元、11880元,合计35910元整,补贴资金全部按照社会化发放途径,通过银行直接发放到户,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