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7 15:14: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扎实推进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有效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1月16日,汤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售卖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检查期间,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先后来到江河消防、金盾消防、众安消防等消防产品销售门市,重点就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识、水带、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灭火器等各类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生产厂家、产品商标、产品型号、性能参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了一一核查比对,确保消防产品质量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检查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及时整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严把质量关,杜绝出售、使用假冒伪劣商品。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借力“119”消防宣传月,扎实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面消防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