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重拳出击维护医疗秩序 汤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亮剑一春雷”行动
发布:靳爱民 贾培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05-18 10:09:5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维护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就医安全,按照全省“亮剑—春雷”行动部署要求,汤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开展2018年“亮剑—春雷”行动。

县卫计委高度重视此次行动,统一部署,周密安排,重点对全县医疗美容行业、牙科诊所、妇科诊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卫计委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对乡镇医疗机构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亮剑—春雷”行动中,监督员发现美容场所宣传非法医疗美容广告的,要求其立即拆除,并告知其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及实施非法医疗美容的法律后果;在牙科诊所专项检查中,监督员发现诊所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开展牙科诊疗活动的,当场取证并制作法律文书,待进一步调查确认违法行为后进行立案处理。

今后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起到震慑一批的作用。同时坚持回头看督促整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