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汤阴县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李岩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8-03-28 15:33:27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第   期


为积极响应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县企业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本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及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监管,汤阴县安监局迅速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县涉及的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5家医药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方面的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为:生产经营单位和医药化工企业的安全培训制度、安全培训计划的制定及其实施的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并如实记录的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的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从业人员对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事故应急措施以及发放的劳保用品是否合格情况;企业安全培训教育经费投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这次高标准、高强度的专项检查,汤阴县安监局对相关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2份,并要求相关企业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管理”的原则,切合实际、实实在在的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工作,为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夯实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