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韩庄: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治专项检查
发布:汤阴县韩庄镇  来源:汤阴县韩庄镇  时间:2022-12-27 09:30:4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汤阴县韩庄镇组织自然资源所、环保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专项检查,扎实做好扬尘治理管控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标准和施工现场降尘措施,加强工地道路和出入口保洁力度,严禁超载、未密闭、手续不全的渣土车辆上路,从源头上杜绝撒漏和偷倒行为。对不符合标准的工地,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派专人督促整顿,从源头杜绝扬尘污染源的发生。同时,工作人员向工地负责人细致讲解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明确扬尘防治标准,讲解扬尘危害,提高工地负责人、施工人员等环境保护以及文明施工意识。

下一步的工作中,韩庄镇将重点强化扬尘防治主体责任,坚持施工现场扬尘检查常态化,重点加强对工地围挡、裸露黄土覆盖、出入车辆冲洗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提高施工工地管理水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