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考核结果的公示
发布:桑红伟  来源: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31 10:02:0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 2022 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考核结果的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和省、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要求,2022年汤阴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两次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

2022年,根据《安阳市关于贯彻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结合汤阴实际,及时下发了《汤阴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措施抽查制度(暂行)》和《2022年汤阴县公平竞争审查督查考核方案》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和分级进行的方法,由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重点清理妨碍民营企业发展和违反内外资一致原则的政策措施,对妨碍公平竞争、束缚民营企业发展、有违内外资一视同仁的政策措施应改尽改、应废尽废。全县共审查增量文件 171件,其中,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171件,无经审查修改文件和适用例外

规定文件:清理存量文件 16件,其中,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 187 件,废止文件5件,无设置过渡期文件和适用例外规定文件。通过对现行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进行清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规范行政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