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16 15:47: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起重机械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减少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起重机械安全使用,汤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以下几项内容:一是起重机械生产单位安装、改造、重大修理的桥式、门式起重机安装“双限位”装置的情况;二是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对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加装高度限位装置的情况;三是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操作规程、维护保养、技术档案等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四是起重机械司机、指挥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的持证情况等。

汤阴县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桥式、门式起重机进行了全面摸排,逐一建立了工作台账,并督促生产、使用单位安装(加装)高度限位装置,保证满足“双限位”装置的要求。执法人员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不符合相应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现象的单位,当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