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认真比对户籍信息 民警智擒网上逃犯
发布:伦红国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5-06-19 11:16:2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7日,一名男子到汤阴县公安局宜沟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细心的户籍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竟是网上逃犯。户籍民警与外勤民警里应外合,成功将网上逃犯李某抓获。

  宜沟派出所户籍民警魏娜参加工作10多年,在办理户口手续时她习惯办证先查疑点。17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走进宜沟派出所户籍室,拿着户口簿要求补办二代身份证。魏娜像平日一样微笑着接过户口簿,仔细观看了男子的表情,发现这名男子神情紧张。当魏娜问到他的基本情况时,该男子竟然结结巴巴回答不上来。魏娜悄悄开始进行网上比对,发现该男子名叫李某,系网上在逃人员。为了将李某抓获,魏娜一面不动声色稳住李某,一面电话与外勤民警联系,在外勤民警配合下,将李某控制。

  经讯问,李某于2015年1月2日因故意伤害被鹤壁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李某已被移交鹤壁市公安局。(6月19日《安阳日报》五版 记者 苏 迅 通讯员 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