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户政“放管服”改革推出新举措
发布:任卫民  来源:汤阴县公安局  时间:2018-07-16 16:50:5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6日,县公安局对全体户籍民警进行了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培训,并将配套设备全部发放到各个派出所,标志着群众今后不出乡镇就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

坚持问题导向。身份证是公民的法定证件,是办理各类手续的首要证件。由于居民身份证的办理、制证需要两个月的周期,部分群众由于生活、工作需要会申请临时身份证。根据户政管理规定,临时身份证由县级公安机关统一制发。长期以来,群众在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后,再到县便民中心公安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乡镇到县城的来回往返,给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

坚持主动作为。县局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烦心事”,并瞄准“年办理量8000个左右、群众需求量最大、往返量最大”的临时身份证,积极争取政策、寻求支持,力争打破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惠民宗旨。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较短时间内将户籍管理系统临时身份证权限下放,县局统一为各派出所采购了制证设备,并对户籍民警进行了业务强化培训。改革前临时身份证需三天时间、到县城办理,改革后临时身份证仅半天时间、不出乡镇即可办理,极大地为广大群众节省了时间、提供了方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