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拟作出的《河南顺江节水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米编织水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2-12-01 14:59: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年产3000万米编织水带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5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2年12月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000万米编织水带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刘大线西侧128号

河南顺江节水科技有限公司

鹤壁绿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投资2200万元建设年产3000万米编织水带项目,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

(1)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处理后通过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汤阴东方环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后排放,对周围水环境影响不大。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为吹膜有机废气、喷码废气。吹膜工序采取车间内二次封闭负压收集的方式,喷码工序采取在喷码机上方设集气罩的方式,所有废气经管道通过低温等离子+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满足《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塑料制品企业绩效分级指标A级:10mg/m3标准。

综上所述,项目产生的废气预计对周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不大。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为机器设备吹膜机、圆周编织机、风机等设备运行时机械噪声,噪声值一般在70~85dB(A)之间,经采用减振、厂房隔音等综合降噪措施后,本项目各厂界的噪声预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不合格产品、废包装材料、废活性炭和生活垃圾。其中生活垃圾由厂区内垃圾桶暂存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不合格产品和废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外售,不外排;废活性炭为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