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3-01-09 14:22:4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关于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对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材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予以公告: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审批文号

审批时间

1

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

年产120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材料项目

汤环管字[2023]1号

2023.1.6

公告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7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电话:0372-6210603(环评股)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456150)

 附件:

审批意见:                                 

汤环管字(2023)1号

依据“环评”结论,原则批准河南恒德纸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万平方米食品医药包装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位于汤阴县古贤镇新型材料产业园区,总投资16000万元。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在汤阴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无异议。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按“环评”中提出的标准执行。

二、项目建设过程中须认真落实“环评”中提出的污染控制措施和建议,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

三、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职工生活污水须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由污水管网进入汤阴县固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处理。

四、项目废气主要为锅炉废气及配胶粉尘,锅炉废气须设置低氮燃烧器+8m排气筒,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表1排放限值;配胶粉尘废气须设置集气罩+袋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颗粒物达到《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推进全市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环攻坚办[2019]205号) 和《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通用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排放限值。

五、项目噪声主要为单面机、无轴支架、二层涂胶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须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厂界噪声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六、项目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废纸边,须统一收集后进行回收利用;危险废物主要为废包装材料及废机油,须收集于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其他废弃包装材料出售给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回收再利用。

七、总量控制指标:化学需氧量:0.0108吨/年、氨氮 :0.0011吨/年、二氧化硫 :0.1367吨/年、氮氧化物:0.41吨/年。

八、除执行上述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措施外,能源类型、生产工艺、污染治理技术、锅炉排放限值和物料装卸、物料储存、物料转移和输送、成品包装、工艺过程、排放标准须按照《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相符性分析中涉锅炉企业绩效分级指标和涉颗粒物企业要求执行。

九、项目竣工后,须按规定程序进行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营。

十、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重新审核。

 

 

公    章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