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拟作出的《安阳德康艾业有限公司年产500吨艾制品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2-11-02 10:42:24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德康艾业有限公司年产500吨艾制品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4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456150)

2022年11月2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500吨艾制品项目

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复兴大道与扁鹊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北

安阳德康艾业有限公司

安阳市中诺环境保护咨询有限公司

安阳德康艾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法定代表人:孟小雨,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复兴大道与扁鹊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北。企业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年产500吨艾制品项目。

项目主要工艺流程:艾草→自然发酵→粉碎→筛分→卷条→切柱→成品。主要生产设备包括:粉碎机、滚筒筛、振动筛、卷条机、切柱机、包装机及配套环保设施。

环境影响分析:①废水:地面清洁废水和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外排至污水管网,最终流入汤阴天雨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②废气:粉碎、筛分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共用一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外排;卷条机车间内二次密闭,自带除尘装置;在取料作业期间喷洒除臭剂降低艾草发酵废气。

③噪声:合理布置噪声源位置,设备全部安装在车间内,采用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各厂界噪声贡献值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④固废:除尘灰作为副产品外售;废除尘滤袋外售废旧资源收购站;初期雨水收集池底泥和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定期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