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拟作出的《河南蜀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年产180吨医药原料药和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2-12-12 10:17:5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22年12月8日拟作出的《河南蜀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年产180吨医药原料药和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河南蜀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年产180吨医药原料药和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22年12月8日-2022年12月14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年产180吨医药原料药和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项目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医药园区内(安阳市汤阴县白营镇兴隆路与中兴大道交叉口西南方位)

河南蜀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江苏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蜀中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拟投资15000万元在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年产180吨医药原料药和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80吨原料药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1.5亿支小容量注射生产线。

1、废气:本项目生产运行阶段废气主要为工艺废气、储罐区废气、三效蒸发废气、危废暂存间废气、实验室、化验室废气、废水处理站废气、甲类仓库及丙类仓库废气等。工艺不含有机氯废气经密闭管道收集后经两级冷凝(水冷+冷盐水)后与储罐区不含有机氯废气进入两级碱洗+两级水洗+转轮浓缩+RTO处理后通过30m排气筒排放,工艺含有机氯废气经密闭管道收集后经两级冷凝(水冷+冷盐水)后与储罐区、实验室、化验室废气、危废暂存间含有机氯废气进入两级碱洗+两级水洗+高能离子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30m排气筒排放,本项目固体投料、干燥包装、粉碎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入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废水处理站、三效蒸发、甲类仓库与丙类仓库废气经一套碱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经过上述措施后,颗粒物排放浓度可满足《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改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制药行业绩效分级A级企业指标要求,氯化氢、氨、硫化氢、甲苯、二甲苯可满足《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3-2019)表2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丙酮、甲醇可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附件1相关排放建议值要求,VOCS(以非甲烷总烃计)可满足《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改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制药行业绩效分级A级企业指标要求,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满足《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7823-2019)表3排放限值要求,乙醇、二氯甲烷、乙酸乙酯、异丙醇、正庚烷等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制药建设项目》(HJ611-2011)多介质环境目标值,四氢呋喃满足《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排放限值要求。项目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

2、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是车间洗地面清洗水、各个产品生产线工艺废水、生活用水、循环水池排污水、水循环真空泵排水、容器具清洗废水、洗瓶废水等,生产工艺用水中的高含盐废水先经厂区设置的三效蒸发装置去除盐分后排入厂内废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其余低盐含量的废水直接排入废水处理站,循环水池排污水、蒸汽冷凝水、注射用水浓水等直接排入厂区总排口。本项目废水经过废水处理站“初沉+酸化+UMAR+中沉+A/O+二沉+Fenton氧化+中和混凝+三沉”处理工艺后排放浓度满足河南省《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DB41/756-2012)排放标准及汤阴产业集聚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排入汤阴产业集聚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噪声:本项目生产过程中高噪声设备主要有离心机、真空泵、空压机、引风机、干燥机、球磨机、冷冻机等,等效声级在75~95dB(A)。通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有废包装材料、蒸馏残渣、过滤残渣、残液、废活性炭、废污盐、废滤布、废钛棒过滤器、过滤膜、废针剂液等,前期先暂存于厂内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有废包装材料、碳分子筛、废树脂和废过滤膜、废安剖瓶等,经厂内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采用网络公示、报纸公示及张贴公示的形式进行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没有收到对本项目的建设提出反对或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