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资迈世通(鹤壁)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分公司年产32.35吨药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18-01-17 11:17:5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的规定,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在送环保部门

审批前需对该建设项目的环境保护信息进行公示,以便了解公众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相关意见和建议。公示内容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英资迈世通(鹤壁)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分公司年产32.35吨药品项目

建设单位:英资迈世通(鹤壁)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分公司

项目概况:英资迈世通(鹤壁)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分公司年产32.35吨药品项目位于汤阴产业集聚区兴隆路与益民街交叉口西北角,占地54亩。年产盐酸普罗帕酮10吨,年产尼群地平20t,年产维丙胺2t,白消胺0.1吨,肝素钠250kg。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造成影响的概述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因素主要包括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和噪声等,对厂区周围环境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对外环境的影响,评价对各污染因素均提出有效的治理措施:

1、废水:本工程为化学合成制药业,工艺废水水质具有高盐分、高毒性,不易直接采用生化工艺处理。由于废液产生量较小,且与工艺废水水质基本相同,本项目工艺废水和废液混合进行处理,首先采用预处理措施(fenton试剂氧化+絮凝沉淀+高温高压湿式催化氧化+二效蒸发)处理后与低浓度废水(含生活污水、真空泵废水和车间地面清洗水等)一并进入综合水废水站(铁碳微电解+UASB厌氧+水解酸化+接触氧化)处理达标后排入汤阴县污水处理厂,通过永通河最终排入汤河。因此,评价认为项目废水排放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本工程地下水污染防治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采取了相应的防渗措施。经预测,项目废水下渗对周边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本工程涉及的危险化学品主要包括苯液碱、盐酸、乙醇、丙酮、液氨、环氧氯丙烷、氢气、正丙胺、二异丙胺、甲醇、浓硫酸、甲基磺酰氯等,其储存量均不构成重大危险源。经评价分析,本工程的环境风险值处于可接受水平。经采取相应风险防范措施和风险应急预案,工程环境风险事故发生几率较低。

2、废气:本次工程废气主要工艺废气、破碎粉尘、锅炉废气、RTO蓄热式燃烧设备废气、储罐大小呼吸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以及装置区无组织排放废气。工艺废气主要包含溶剂不凝气(乙醇、正丙胺、二异丙胺、环氧氯丙烷、丙酮、三氯甲烷、甲醇等)和反应产生的HCl、氨化废气等。反应产生的HCl、氨化废气以及含氯有机废气(氯仿和环氧氯丙烷)经二级水吸收塔+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达标排放,其他工艺有机废气以及罐区大小呼吸废气经RTO蓄热式氧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锅炉废气经15m高排气筒实现达标排放;破碎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达标排放;通过污水处理站全封闭措施以减少恶臭对环境的影响。根据预测结果,废气排放均满足相应标准要求。且根据预测结果区域最大落地和最近敏感点浓度预测值均满足相应标准要求。项目的卫生防护距离内无敏感点。因此,评价认为项目废气排放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3、固体废物:本次工程固废包括危险废物和一般固废,危险废物主要为工艺过程中的蒸馏残液和残渣,精制脱色过程以及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废水处理蒸馏残液,废水预处理站污泥,一般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综合废水站污泥。蒸馏残渣、废活性炭、废水处理蒸馏残液、废水预处理站污泥为危废,厂内暂存后定期送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综合废水站污泥送汤阴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置。

4、噪声:本次工程噪声源主要为各类机泵、冷却塔、风机等,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将机泵置于室内,密闭噪声;建筑物屏蔽、隔音;采取加装减震垫,风机管道之间采取软边接防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GB12348-20083类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评价结论:通过评价计算及预测,在严格按照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加强运行管理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较小。

三、 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为使公众进一步了解本项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公众可以在本公示公布之日起10日内通过电话方式到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索取简本查阅。您可将您对本项目建设的意见和要求以电话、书信等方式,向本项目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以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同时,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将在评价期间在项目建设影响范围内及周边地区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望公众积极参与。

四、征求公众意见

(1)征求意见范围:征求公众对本项目环境影响、污染防治措施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本项目建设对环境产生的影响,防治措施的可行性等。

五、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英资迈世通(鹤壁)药业有限公司汤阴分公司

联系人:郑工,联系方式:13783825076,邮箱:zyj19781105@163.com    

通讯地址:安阳市汤阴产业集聚区兴隆路与益民街交叉口西北角

六、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名称: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工,联系电话:0371-66322551,邮箱:hnzdhbkj@163.com,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3号东汇大厦A8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