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拟作出的《安阳诺金体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支口服液和5亿片(粒)固体制剂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19-05-08 16:46:5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年产2000万支口服液和5亿片(粒)固体制剂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5月8日—2019年5月14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5月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2000万支口服液和5亿片(粒)固体制剂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扁鹊路与众品大道交叉口

安阳诺金体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扁鹊路与众品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租赁整栋12号楼,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80平方米,建设年产2000万支口服液和5亿片(粒)固体制剂项目。

(1)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纯化废水、灌装瓶清洗废水)和员工生活污水。

生产废水均为清净下水,直接排入市政管网;生活污水经厂区现有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处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蒸汽发生器(0.5t/h)燃烧天然气产生的废气、原料破碎和投料过程中产生的生产性粉尘。

本项目蒸汽发生器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4.7mg/m3、9mg/m3、29mg/m3均可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97-2014)、《关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公告2018年 第9号)、《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8】21号)和《关于印发安阳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安环攻坚办[2019]105号)的要求(颗粒物:5mg/m3,二氧化硫:10mg/m3,氮氧化物:30mg/m3)。

生产性粉尘等效排放速率为7.43×10-5kg/h,排放浓度为0.046mg/m3,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要求。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主要为制粒机、压片机、粉碎机、颗粒分装机、混合机等,均安置在厂房内部,噪声源强在70~95dB(A)之间,设备运行噪声通过厂房隔音、定期养护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厂界处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一般工业固废(不合格产品、废包装材料、空调净化通风系统过滤膜)、危险固废(废弃化学药品和过期化学药品等)和生活垃圾。

不合格产品在厂区内暂存后定期交环卫部门处理;废包装材料定期外售;空调净化通风系统废过滤膜由生产厂家定期更换;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弃化学药品和过期化学药品等收集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理,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了合理处置。

 

安阳诺金体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支口服液和5亿片(粒)固体制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