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拟作出的《安阳市融雪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80万吨废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17-09-12 15:57:2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7年9月12日拟作出的《安阳市融雪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80万吨废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市融雪实业有限公司年处理80万吨废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17年9月12日-2017年9月18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7年9月12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处理80万吨废钢项目

汤阴县韩庄镇107国道与横五路交叉口东北角

安阳市融雪实业有限公司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加工车间、成品库和厂房

(1)废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切割破碎产生的粉尘、卸料扬尘和食堂油烟废气。

1)有组织废气

①切割破碎产生的有组织粉尘

本项目切割破碎产生的粉尘产生量为240t/a。破碎机上方设置有集气罩,集气效率达到95%,废气经旋风+袋式除尘器除尘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预测,除尘后,切割破碎产生的有组织粉尘外排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无组织废气

①切割破碎产生的无组织粉尘

切割破碎产生的无组织粉尘量为1.44t/a。经计算,车间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标准要求。敏感点浓度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的二级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经计算,确定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粉尘(颗粒物)无超标点,无需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卫生防护距离

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计算值为34.706m,根据《制定地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技术方法》(GB/T13201-91),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确定为50m,即加工车间外50m范围,均位于厂界内。所以本项目无需设置卫生防护距离。

②卸料扬尘

本项目卸料扬尘产生量为0.81t/a。原料废钢存放在原料仓库内,废钢堆放高度大于3m时,不得继续堆料,需另起堆料点,采取上述防尘措施后扬尘量减少80%以上,则卸料扬尘排放量为0.16t/a,全部无组织排放。产生量小,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③食堂油烟废气

本项目油烟产生量为0.0027/a,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的油烟废气通过排气筒引至房顶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   GB18483-2001)小型食堂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净化设施最低去除率60%的要求。

(2)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职工办公生活废水。厨房清洗废水经隔油池(2m3)和沉淀池(4m3)处理后和生活废水一同进入厂内化粪池处理,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专人清掏用于肥田。

(3)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循环水池沉淀物、磁选产生的废料、废液压油和润滑油以及职工生活垃圾。其中,废液压油和润滑油为危险废物,其余均为一般固体废物。循环水池沉淀物经晾晒后送至垃圾填埋场;磁选废料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废液压油和润滑油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职工办公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理。全厂固废处置率达100%,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4)噪声:主要为废钢破碎生产线设备噪声,设备噪声值在95~105dB(A),经采取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要求;噪声对距离项目敏感点影响不大,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综上所述,本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02-融雪实业-正文9.2修改.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