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省环保厅检查督导汤阴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发布:常大伟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8-05-17 17:41:02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8年5月16日,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一行人来到我局,对我局从2016年以来开展的“双随机、一公开”活动进行检查指导。检查过程中,督察人员认真对照评分标准,对照我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抽查制度或程序、保密制度、2017年任务完成情况等工作进行对照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完善随机抽查方式,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方式随机,每次行政执法检查抽取的人员不少于2人,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合理,确保全县56家一般排污单位和11家重点排污单位抽查比例全覆盖。加强了环境执法监管,确保辖区内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对省厅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完善污染源和执法人员信息库及随机抽查系统,健全配套制度及机制。使之成为日常执法监管工作的重要一环,加强对工业企业监管,维护地方生态环境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