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拟作出的《汤阴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汤阴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17-07-13 15:41:54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汤阴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7年7月13日-2017年7月19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7713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

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汤阴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项目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扁鹊路与众品大道交叉口东南角

建设单位:汤阴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投资4500万元,项目占地65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85平方米,建设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及配置相关检测设备。

 

施工期:该项目施工期的环境影响是暂时的,将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结束。

运行期:本项目运行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

大气

本项目化验检、配制溶液时产生少量废气,主要污染物为酸雾及挥发性气体,经通风柜引至屋顶排放,少量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地下出库安装排风换气扇,各项废气经处理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水环境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实验室废水和员工生活废水,项目废水总产生量为756t/a2.52m3/d。其中COD的产生浓度是300mg/L,产生量为0.2268t/a;氨氮的产生浓度是29mg/L,产生量为0.0209t/a。废水经12m3化粪池处理(其中COD去除率为10%NH3-N 5%),COD的排放浓度是300mg/L,排放量为0.2041t/a;氨氮的排放浓度是27.55mg/L,排放量为0.0208t/a。满足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受纳水质标准(COD≤350mg/LNH3-N ≤35mg/L),经污水管网排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处理。

噪声

本项目主要设备均为实验室检测仪器,噪声较小,主要噪声源是实验室通风系统的风机设备,通过选用高效率、低噪声的动力设备;安装减震垫等措施,厂界噪声值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

固体废物

a实验室固废

主要为样品废料、废包装品、废药品、废试剂和实验废液。

样品废料产生量为0.8t/a,在实验室高温高压灭活后,送专门回收站回收处理;废包装品产生量为1.2t/a,暂存于固废贮存间定期外售。

过期药品和废化学试剂,产生量为0.01t/a,属危险废物(HW03),专库分类储存(贴好标签)定期统一交有资质单位处理。

实验室废液包括有机废液、一般酸碱废液,属于危险废物。产生量为1.5 t/a。实验室设置专门废液收集容器和危废储存间。收集后定期送到有资质单位处理,不得随意外排

b生活固废

职工生活垃圾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收运后集中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汤阴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汤阴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大楼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