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拟作出的《安阳丰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年产30000件展柜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6-08 17:31:33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丰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年产30000件展柜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6月8日-2018年6月14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6月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0000件展柜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永通河北中华路以西

安阳丰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租赁汤阴县邺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30000件展柜。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木料加工产生的粉尘;砂光打磨粉尘;焊接烟尘;喷塑粉尘;拼板、擦色废气;喷塑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喷漆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甲苯、二甲苯和非甲烷总烃)。

有组织废气

①木加工粉尘:木加工过程会产生木屑粉尘,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袋式除尘器+中央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粉尘外排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②砂光打磨粉尘:底漆和面漆喷涂前均要进行砂光打磨,打磨过程中会产生部分粉尘,经“集气罩+滤筒”收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粉尘外排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③喷塑粉尘:项目采用1套喷塑装置,喷塑过程中会产生喷塑粉尘,经“集气罩+脉冲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粉尘外排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④喷塑烘干废气:

喷塑烘干过程产生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罩+UV光氧+活性炭装置”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12/524-2014)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⑤喷漆废气:油漆调和、喷涂、晾干过程会产生粉尘、非甲烷总烃、甲苯、二甲苯等污染物,经“集气罩+干式漆雾净化器+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有组织外排废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的要求以及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12/524-2014)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无组织废气

本项目无组织废气主要为焊接烟尘及拼版、擦色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收集,少量无组织排放;拼版、擦色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设置单独封闭区且加强通风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无组织废气排放预测

经计算,粉尘的最大占标率6.34<10%,甲苯的最大占标率0.31<10%,二甲苯的最大占标率2.47<10%,非甲烷总烃的最大占标率4.01<10%。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大气环境》(HJ2.2-2008)导则规定,本项目的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等级为三级,估算模式预测值可作为预测结果值进行评价。经预测粉尘浓度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标准(周界外浓度最高点≤1.0mg/m3)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浓度值能够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12/524-2014)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大气防护距离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大气环境》要求,对于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粉尘需计算大气环境防护距离,采用HJ/2.2-2008附录A推荐模式清单中的A.3大气环境防护距离计算模式进行计算,经计算,本项目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无超标点,故大气环境防护距离为0。

卫生防护距离

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100m。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目标,符合卫生防护距离的要求。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标准及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12/524-2014)要求,对周围环境较小。

(2)废水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项目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放量为432t/a,水质较为简单,经化粪池沉淀后,COD浓度为280mg/L,排放量为0.12t/a,NH3-N浓度为25mg/L,排放量为0.011t/a。排入汤阴县东方环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经污水厂处理后,COD浓度为50mg/L,排放量为0.022t/a,NH3-N浓度为5mg/L,排放量为0.0022t/a。项目废水不会对周围水体造成影响。

(3)噪声

主要为剪板机、折弯机、雕刻机、冷压机等设备噪声,设备噪声值在75~90dB(A),经采取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综合降噪措施后,本项目各厂界的噪声预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昼间≤65dB(A))要求。综上所述,本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木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屑、金属制品加工过程产生的废边角料(钢渣等)、废包装材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经收集后暂存一般固废暂存间,定期外售。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至垃圾中转站。危险固废主要为喷漆工序产生的漆渣、原辅材料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废油漆桶、废胶桶以及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废润滑油,经设置危险固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全厂固废均能得到合理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安阳丰福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年产30000件展柜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