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拟作出的《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汤阴第三加油站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4-28 11:07:0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汤阴第三加油站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4月28日-2019年5月6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4月2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汤阴第三加油站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中华路与乾元大街交叉口东南方向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

 

评价单位:河南省波光环境评估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6600.6m2,总投资为2800万元,建设规模:罩棚一座、站房一座、汽车服务用房一座、30立方SF双层汽油罐4个、30立方SF双层柴油罐2个、2台双油双枪柴/汽油加油机、4台双油四枪汽油加油机,以及配套消防器材等

营运期:(1)废气:本项目油罐车卸油、储油罐灌注、加油作业时产生的少量油气经油气回收系统回收后,少量以无组织形式排空;汽车尾气在大气中自然散发。本项目NMHC排放量小于迁建前项目排放量,实施区域替代后,未新增区域大气污染物总量。因此本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2)废水:本项目洗车废水经隔油沉淀后与生活污水一同进入化粪池处理,经市政管网进入汤阴源海慧泉水务有限公司处理。(3)噪声:本项目设备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及隔声减震等噪声控制技术,车辆噪声采取流畅通行、禁止鸣笛等措施后,可使车辆行驶噪声降到最低,场界噪声满足标准限值,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4)固体废物:本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废弃的含油抹布、劳保用品采用垃圾桶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油罐清理产生的废油渣,突发环境事件中收集的废油、含油废物等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本项目设置双层地埋罐、渗漏监测系统、重点区域防渗处理对可能产生地下水影响的污染途径进行了有效预防,设置监测井进行污染监控,制定管理办法和应急措施,可有效降低污染地下水风险,区域周边无集中式饮用水源取水地,因此采取严格措施后,项目营运期对区域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6)环境风险:本项目环境风险潜势为I,主要危险物质为汽油、柴油,潜在风险是泄漏、火灾、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及环境污染事件。评价建议,为降低加油站环境风险事故影响,必须严格落实风险防范措施,配备消防器材,加强营运期风险管理,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设计和施工,确保加油的安全运行,防止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将加油站事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汤阴第三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