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拟作出的《汤阴华盟德源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猪饲料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6-28 18:11:1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华盟德源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猪饲料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6月28日-2018年7月4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6月2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20000吨猪饲料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大寒泉村南

汤阴华盟德源饲料有限公司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0万元,在汤阴县瓦岗乡大寒泉村南,建设年产20000吨猪饲料项目。项目主要生产设备包括:粉碎机、混合机、制粒机、空压机、风机等。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是投料、粉碎、配制混料和打包工段中产生的粉尘;燃气锅炉燃烧废气。

①粉尘

有组织排放

本项目在投料口、粉碎机、打包机处各配制3套脉冲袋式除尘器,投料、粉碎、配制混料和打包工段中产生的粉尘分别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管道由同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粉尘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要求(颗粒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12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g/h),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无组织排放

项目无组织废气主要为脉冲袋式除尘器未收集的粉尘,无组织排放的粉尘量为0.385t/a,排放速率为0.16kg/h。

经计算,粉尘的最大占标率为9.63%<10%,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大气环境》(HJ2.2-2008)导则规定,本项目的大气环境影响评价等级为三级。

本项目排放颗粒物评价等级为三级评价,估算模式预测值可作为预测结果值进行评价。粉尘最大落地浓度值为0.08667mg/m3,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标准(周界外浓度最高点≤1.0mg/m3)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大气防护距离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大气环境》要求,对于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粉尘需计算大气环境防护距离,采用HJ/2.2-2008附录A推荐模式清单中的A.3大气环境防护距离计算模式进行计算,经计算,本项目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无超标点,故大气环境防护距离为0。

卫生防护距离计算

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距生产车间50m。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目标,符合卫生防护距离的要求。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无组织排放标准,对周围环境较小。

②燃气锅炉燃烧废气

本项目燃气锅炉采取燃料分级低氮燃烧技术+烟气循环技术处理后由8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标准限值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阳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18]21号)中对新建天然气锅炉的要求,对周围空气环境的影响不大。

(2)废水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项目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建设单位拟建设5m3的化粪池一座,用于收集员工生活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厂区内绿化,不外排,不会对周围水体造成影响。

(3)噪声

主要为粉碎机、混合机、制粒机、空压机、风机等设备噪声,设备噪声值在70~90dB(A),经采取安装减震垫、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综合降噪措施后,本项目各厂界的噪声预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要求。综上所述,本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废油脂桶、除尘器收集粉尘、职工生活垃圾和废包装材料;环评要求设置1间占地面积20m2的废物暂存间收集所产生的废油脂桶和废包装材料,废油脂桶收集后由厂家回收再利用;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出售给废品收购站;除尘器收集粉尘收集后回用于生产;职工生活垃圾收集后送当地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理。

综上所述,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通过合理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

 

汤阴华盟德源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猪饲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