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拟作出的《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锻压机械扩建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3-15 14:41:5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锻压机械扩建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3月15日-2019年3月21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3月15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及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锻压机械扩建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腾飞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北角嘉兴钢构公司院内

建设单位: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评价单位:国环宏博(北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安阳市汤阴县古贤镇腾飞路与迎宾路交叉口西北角嘉兴钢构公司院内投资建设年产200台套锻压机械扩建项目,本项目在原有项目基础上进行扩建,扩建后年产量达到400台套锻压机械设备。

(1)大气环境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气产生;项目不设食堂,无油烟废气。

(2)水环境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不用水,无生产废水产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

职工生活污水使用嘉兴钢构公司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管网进入汤阴县城东(古贤)污水处理厂处理,最终排入汤河。

因此,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

本项目主要噪声为车床、铣床、钻床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经过设备减振和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贡献值均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综上所述,本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污染源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和包装材料;职工日常生活垃圾及危险废物(废润滑油、废润滑油包装桶)。

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和包装材料由专人统一收集,出售;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桶,由专人定期收集清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危险废物(废润滑油、废润滑油包装桶)经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的处理和处置,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

 

安阳嘉华锻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锻压机械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