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拟作出的《安阳机场附属工程项目机场东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8-08 15:33:5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机场附属工程项目机场东路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8月8日-2018年8月14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8月8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安阳机场附属工程项目机场东路工程

安阳市汤阴县县城东侧

安阳市交通机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英威尔曼环境技术(武汉)有限责任公司

安阳机场附属工程项目机场东路工程路线起点位于瓦岗乡龙虎村西省道219与晋豫鲁铁路交叉附近(起点桩号K30+440),沿S219向西南400米左右后偏离老路,向南为新建路段,路线向南行进,经过小元村西,在东江窑北边折向西南,经东苏庄北,到汤大线与老S219交叉口后向南沿老路改建267米即为项目终点(终点桩号K38+420)。路线全长7.980公里。

(1)施工期

施工区项目对环境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施工噪声污染及固体废物等。施工期的环境影响是短暂的,随着施工工程的结束而消失。

①环境空气影响

沿线施工中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主要为施工扬尘(粉尘)污染、沥青烟气和施工机械的尾气排放,主要表现为地表开挖取土、路基填筑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其次为汽车运输产生的扬尘。

②声环境影响

路基填方阶段主要噪声源有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最大声级80~90dB(A)。结构阶段主要噪声源有搅拌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最大声级80~90dB(A)。施工设备的噪声在昼间影响范围较小,而在夜间影响范围较大。因此,应尽可能采用低噪音、振动小的设施,定期维修、养护,在较近的敏感点边界设置围挡设施,禁止夜间(22:00~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限制中午(12:00~14:00)进行产生高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以减轻施工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项目采取降噪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③水环境影响

工程施工期间,各类机械跑、冒、滴、漏将产生少量含油废水,同时施工人员也将产生少量的生活污水。评价建议施工现场设废水临时收集池,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抑尘,不会对地表水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④固体废物影响

项目施工期所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工程弃方,可运送指定的弃渣场填埋;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依托当地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理。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期固废对周围环境影响很小。

(2)运营期

该道路工程建成通车后,运营期主要污染为汽车尾气、交通噪声、道路垃圾、车辆洒落物等对环境的影响。

①声环境影响

该道路建设完成通车后,随着车流量的增加,交通噪声对该区域噪声贡献值将有一定增加。预测结果表明,道路两侧昼间声环境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2类标准。环评要求加强道路管理措施,设置禁止鸣笛标志等措施,减轻噪声对道路两侧居民的影响。

②环境空气影响

该项目完成后,路况得到很大改善。随着车流量的增加,排放的汽车尾气也会增加。汽车尾气中主要污染物为CO、氮氧化物及碳氢化合物,均属无组织排放,道路两侧居民住宅和局部环境空气会受一定影响。控制汽车尾气污染,应从管理角度采取措施,如:严格要求安装尾气净化器以达标排放、严格要求使用无铅汽油、鼓励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普及先进的电喷供油系统以代替落后的化油器供油系统,以大幅消减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减轻汽车尾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3、水环境影响

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是因降水(主要是降雨)产生的地面径流,径流对路面有冲刷作用,故排水中含有一定污染物。该项目路面上形成的地表径流经雨水管道汇入市政管网,这种由路面雨水引起的水中污染物浓度增加值非常小,一般情况不会对水质产生影响。

4、固体废物影响

该道路通车后,产生的垃圾、车辆洒落物由环卫部门及时清理并送圾处理场,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安阳机场附属工程项目机场东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DOC